小時候,玩著手上的風車,順著風轉阿轉,當然不是轉到外婆橋。

記得以前念書的時候看著荷蘭的農莊風車磨小麥,時在是愜意的農村景致。

今天跟著王子來到苗栗後龍發電廠,看看風力發電機,濱海(台61線)

     擺著咖啡桌,喝起簡單的咖啡,但強大的風打亂了擺桌的氣氛,我們只好選在避風處吃吃點心,看看風景,記得這附近有貝殼山(古代貝殼化石經地質作用隆起成台地),王子以前挺愛撿石頭摸化石,曾想過要當考古學家卻因台灣的環境而作罷。

    田中的西瓜田,種著傳說中的濱海西瓜,吃起來口感應該非常美好。記得有人說甜的東西加一點鹽會讓口感倍增,王子想:海邊的西瓜是吸收土壤中的鹽而使西瓜本身多了一種口感吧。

巨大的風車,轉動發電的幸福,很多人不知道再生能源價格昂貴發電率並不太高,在台灣火力發電73%,核能17-18%,剩下是水力、風力還有非常雞肋的太陽能,說道再生能源看似很環保也很多地方大家都不知道太陽能板需要大量的能原才能燒出來矽晶圓板,水力發電會造成生態浩劫,沉積的淤泥會釋放大量的二氧化碳,風力也要看地方,而且轉動的噪音其實也是一種噪音汙染(當然產能並不高無法成為發電的主流)。除非有更強大的能源,價格低、穩定、低汙染取代石化燃料,現今的核能會發展到下一世代核融合反應爐(不過已經發展60年尚未發展成商業化發電廠),理論發電功率一座抵100座核電廠,也沒有核廢料問題,燃料只是海水中的氚跟氘(重氫),也不存在爐心熔毀問題(跳電的時候反應爐瞬間停止反應不像核分裂需要冷卻水跟中子吸附裝置),不過等到核融合反應爐出廠不知道要什麼時候呢?

      講著講著,風車24小時不停的轉動。日日夜夜給予我們夜裡中的光亮,我呼吸鈴聽電的聲音。

陪伴的是車也是一股腦的熱情意志。

兩萬一千公里,陪伴我到好多地方,旅行不只是休息而是追逐夢想的一種可能。



這裡原本是軍事碉堡,後來變成風力發電廠的一個小地標









走在步道上,緩緩的散布,想起小時候走在田裡的童趣生活。

強勁的風帶動發電機不停的轉動,呼嘯而過的旋轉聲想必半夜是一種擾人的噩夢,不知發電塔內的中心是否是瀰漫著討人厭的噪音呢?

太陽能的路燈,算是自給自足的其中一種電力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後龍 風力發電廠
    全站熱搜

    跟著王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