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底(2012/11/25),拜訪朋友之餘也想到許久未見的鹽山逛逛。從市區驅車前往布袋頗久的,一路上可見藍天與白雲,想起台北的雨天這裡是個美好的記憶與最佳去處。

 


這個怎麼稱呼? 宮口港?笨港口?傻傻分不清楚,左右顛倒也可以念阿,算了只是路過為什麼計較這麼多呢。

 

 

 

這裡是鹽山的地標,一條魚被叉子插住!是這樣看嗎?哎喲,總之是藝術每個人觀察的結果總是不一樣的。

 

 



粗鹽含有豐富礦物質,在工業用途甚廣,食品也少不了它,就連水族也需要鹽來調整水質滲透壓。

下雨,鹽再度溶解天晴再度結晶,手上的鹽在陽光下變成美麗的水鑽,嫁給我吧? 

看到台鹽,我就想到保養品。當然這邊真的有賣台鹽保養品,不過呢,我今天只想好好與鹽山對話囉。




遠遠看像極了冰山,冰非冰是鹽的雪白模樣,斷裂的區域很像冰棚崩落的樣子。

有時,看到鹽山就連想到沙漠,走在上面有著似曾相似的感覺,尋找故事,尋找這一生的浪漫在此留下深深的印痕。

想像,這裡有無限大的鹽山,是不是也變成了滾滾荒漠呢?追求愛,追求這生的夢我們踏上未知的旅程而前進。



記憶是模糊卻能印象深刻,這種印象風格記不得風向、濕度、但我記得走在山上遠望未來對自己微笑。


大地,為我沉澱,我聞到鹽水的海味正在緩緩蒸發。

在這裡,不曾想過迷路,但我想過如何製造迷路。

強光凸顯山的輪廓,看間了陰影也見到了溫度的差異。

不知道是否可將心藏在這裡,永遠都不要被挖掘出來


環狀的雲包圍山岳,說不出的奧林柏斯山形象。

風吹起來,侵蝕脆弱的區域,凸顯堅硬的部分,造就了崎嶇地形



百變的鹽山,看不盡多少夢幻。


在我夢中,夢見過滾滾沙漠,廣大無邊的黃沙吹徐著千年記憶,我回到過去看到古戰場上金戈鐵馬在此廝殺,千軍萬馬之中見到我成為故事的主角,拿起長劍高歌~~

回過神來我在鹽山上看見藍天與烈日敲醒現在的我。故事隨著王子新持續下去,走在布袋港,下篇將前往布袋漁港訴說著人與人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布袋 鹽山 台鹽
    全站熱搜

    跟著王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