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見過滿地的螢火蟲,那種感覺並不會隨著年齡消失殆盡,反而隨著年齡產生強烈的鄉愁,是的,王子新長居雲林鄉下,隨著工業化的污染螢火蟲早已凋零,想要看到如此美景非汙染區域不可。

土城桐花公園,位於土城承天禪寺下方,一個短短的人行步道,周圍有路燈照明,看路方便但螢火蟲數量就會變得少少的,螢火蟲喜歡靠近溪河邊,步道中位於小溪旁,走進黑幽幽的森林聽得到水流聲還不錯,但蚊子比螢火蟲還多,真是悲劇!!!

這次,跟著王子去旅行,來到新北市土城桐花公園,雖然區公所提供步道和行人設施,但光害和人群沒有妥善管理,要看到滿天滿地的螢火蟲頗為困難,然而走了這麼久到了山上總該有個交代吧?

看到螢火蟲兩三隻,總算有個能交差寫旅遊日誌的東西。

拜託,路過的遊客,不要開手電筒影響螢火蟲飛行阿!!螢火蟲靠光吸引伴侶交配,隨便亂放閃光可是會打擾別人好事的。



等了半小時,只有光害,還有路過螢火蟲一支。

 

 

arrow
arrow

    跟著王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