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46  

那天是朋友生日,所以一群人相約來無老鍋聚餐,不過呢無老鍋可是出了名的難定位(市民店)建議一個禮拜以前就來定位囉!

 

IMG_0247  

這家店坐落在中山區附近,個人還以為是大安區北端,透過Google確認是在大安區沒有錯

 

IMG_0252  

無老鍋在裝潢上非常用心,從外觀上便可看出一些端倪,簡潔的白字黑底,與紅色印章的畫龍點睛的效果,遠遠就能讓人辨認出來。

 

IMG_0248  

無老鍋是鼎王集團旗下的餐廳,在對岸有著相同的分店,據說無老鍋主打精緻話服務為主。不曉得這段文字有沒有眼尖的鄉民查證過?真的是來自日本的鍋物嗎?還是壽喜燒的一種轉型?

 

IMG_0250  

燈籠頗有造型特色,我去了這麼多間火鍋店第一次發現到這間店在外圍設計上的用心與別緻,讓人印象十分深刻!!!

 

IMG_0258  

這,不是飛碟(我很確定不是來鬧的!!!)它是火鍋上空的裝置藝術燈,靠著穿透和反射造就淡黃色/橘黃色般的色澤效果(很像鎢絲燈的顏色)

 

IMG_0259  

菜單,我們點比較熱門的養生鍋/麻辣鍋,據說:來鼎王就要吃他的湯底,湯頭香氣逼人好喝到不行!它的湯底還可以打包帶回去煮。

IMG_0270  IMG_0263  

這是什麼茶?詢問店家才知道是人蔘靈芝茶(啥米?這也太高檔了)只是味道有點不適合,甜甜的又散發某種蘭花的味道,應該是人蔘的甜味個人是不太喜歡。

IMG_0278  IMG_0290  

火鍋上桌,這不是簡單的湯底,內含豐富的料。從麻辣鍋比起一般市售麻辣鍋多了好多中藥材,有的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有的我可以辨認出:辣椒、香果、龍眼(還第一次吃過!)、花椒等諸多中藥材,想必成本肯定不低,相對外面賣的可沒這麼好的味!!再來看養生鍋,是人蔘和豆漿(不確定,但這麼白可能是豆漿的機會最大!詳細要去查證)當主體,加上一些蔬菜熬出來的湯頭。

 

IMG_0267  

這是湯頭補充杯剛開始我以為是可爾必思飲料(喂!這可爾必思也太鹹了!!),怎麼看都很像壽喜燒?所以我在猜想是不是受喜燒的混合板呢?話說一般店家的補充湯頭好像都清底的柴魚湯,這家下重本用這麼好的補充湯底,可見是名不虛傳的好湯底。

IMG_0290 IMG_0293  

煮了一段時間,我們可以從養生鍋打撈一些好料,喔,有好大一支人蔘!!!我對人蔘沒有研究不知道是不是西洋花旗蔘?吃了它功力可以大增一甲子事吧? 對了,忘記把冰淇淋豆腐拍入鏡,不過網友的blog都有入境,所以我可以省下來嗎?另外白飯是無限量自己拿,我注意到無老鍋的醬油是日本醬油,鹽色很淡、薄鹽醬油和一般火鍋店有很大的不同之處(其他店家選用台式深黑色醬油)。

IMG_0285 IMG_0295  

重點來了,涮肉,不論是涮羊、牛、豬都是標準SOP,湯頭才是重點。講個冷話好了,同事他說:最近大魚大肉,請問服務生本店有提供素菜嗎?服務生回答:不好意思耶,我們店家只提供葷的!這時候他的碗裝了一推菜(從火鍋打撈上來的菜),另外同事說:你就認命一點吃吧!!

IMG_0303  

我們都覺得湯頭有點鹹(跟壽喜燒一樣鹹阿!!)點了飲品根本是杯水車薪,吃完回家要洗腎了!老闆可以續杯嗎?我們不要小杯的飲料阿!!後來加點烏龍茶幾秒鐘就被無底洞的同事們幹掉,看來最後詢問下才知道店家有提供白開水!得救了~~

 

IMG_0306  IMG_0310 IMG_0321  

它是店家旗艦商品:無老肉(是吃了可以長生不老嗎? 唐僧你說說看!)肉只有一小碗(盎),單價可不斐阿!!為什麼要拍三張以上呢?因為旁邊的乾冰噴煙不好僑角度阿!!快點換我來拍拉!!這盤看起來很有特色,碎冰、乾冰、還有主體的無咾肉合併在一起也是一種藝術品,讓人捨不得吃阿!仔細聞是酒香,那是紹興酒的味道,怎麼覺得好像醉雞風格?有人問說:可不可以直接吃呢?sure,你吃過醉雞要涮嗎?更正,無老肉是豬肉,可以涮來吃,不過本身是熟的不需要涮很久。吃起來軟嫩多汁,酒氣薰的恰到好處!

 

IMG_0312 IMG_0315  

這是什麼?干貝還是鮑魚(提示:都是貝類!)?你看過干貝方方正正的嗎?答案是有滷過的鮑魚(呈現褐色的色澤),放入火鍋中當消波塊(誤),在鍋中很容易忽略它的存在,由其顏色上跟湯底很像,不注意的話會以為是竹筍之類的料。

IMG_0319 IMG_0326  

吃麻辣鍋必點的:油條,油條品質還是有差,好的油炸出來的油條不會有油耗味,吃起硬硬脆脆有點像科學麵口感,無老鍋品質很好,放入鍋中可不要泡澡太久要不然很快就變成廣東粥了!個人覺得麻辣鍋最適合放油條了,油條會吸湯汁,小辣的麻辣鍋吃起來最過癮,香香辣辣的讓人意猶未盡好味道!!

IMG_0322 

IMG_0335  

豆腐大轟炸,吃到一半店家說還剩半小時(挖哩吃了一小時半,要趕人了),神人我朋友跟店家在延後半小時,因為我們使用了拖延戰術,料都還沒來怎麼可以先結帳呢?聽說台中的無老是不會這樣趕客人的。豆腐:百頁,豆皮就是豆皮有其他稱號嗎?放入鍋中,連續煮,湯底好像巫婆湯阿?顏色開始變色了。

IMG_0331  

花枝來了,不知道是大家吃飽了,對美味的花枝不是很有興趣(吃我 吃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吃起來鹹鹹的花枝怎麼沒有一點甜味??可以告訴我這是不是花支?還是別種軟體動物呢

 

IMG_0339  

IMG_0308  

吃飽了就要欣賞一下店內的裝潢設施,不時聽到蟲在叫,有人有專心聽過嗎?


總評:無老鍋,在服務上、裝潢上別具用心,分數92分,服務生親切送菜蠻快的,但這次去遇到講話不是很清楚的正妹(因為是正妹所以不好意思開罵嗎?) 主題鮮明,鍋物是重點,湯頭比預期的還要好給分93分,另外其他加分菜無老肉,屬於精緻型火鍋菜給分94.5分,冰淇淋豆腐在創意方面筆者給分92.1分,裝潢上非常特別很有古典特色給分95.4分,總體分數落在93分(菜色/服務/裝潢),算是吃過的火鍋店中目前最高分的,下回可以比較一下老四川、鼎王本店看看誰最令人眷顧的好店。


無老鍋

台北市市民大道3段143號  TEL:02-2731-7927

營業時間11:30~04:00 可以刷卡喔




arrow
arrow

    跟著王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