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心情好,爬個山,身心爽。

台北天氣說變就變,住了高雄一年多總覺得陽光的天氣適合創作熱血作品,台北的天氣陰陰雨雨日子多,作品惆悵又感傷。好啦只是爬個山幹嘛講的跟文青一樣誇張呢?

今天來到是樹林大同山與青龍嶺,聽說這邊春天的時候可以看到滿山的櫻花。可惜我們錯過那段時光,去了陽明山淋了一身雨看不到什麼美麗的花朵。人生就像是一種不斷的選擇,選錯了能夠重來嗎?

大同山上蠻多奇景可看,有很多墳墓,唱K拉OK的歌寮,路邊賣野菜小販、山頂上有小型市集,山不高路也好走也沒有險峻的地貌,純粹走路散散步,帶著好茶上山泡茶時在是人生一大樂事。三五好友齊聚一堂心賞相思林、櫻花木,聊聊人間誰是誰非,時間可以很美麗的溜走的。

牆上塗鴉,王子並沒有討厭塗鴉,只要是美觀的有時候就成為一種美麗的藝術品,諸如古人在牆上題字,作詩只要不是到此一遊
諸如此類,都是好的題材。王子喜歡字寫得漂亮的古文石碑,純欣賞角度看看美麗的人文景致。

新北市,正在醞釀大城市的風貌,鐵路貫通城市與城市間的緊密度,高鐵只是加速彼此間的距離,捷運縮短自己本身的差異性。

奉茶本身就不常見了,我喜歡這種互助的精神,顯示人類的偉大與樂於分享的精神

路牌暗示著方向正等待我們前進



竹林想起詩人走過的痕跡

偶然間,路見鄉野樂趣其樂無窮。

悠悠小徑常在我心,回味當時的路途總是百般樂趣



杯茶,享受大自然免費的氣氛,給與心靈的是滿滿的滿足感。













三月的殘櫻,是什麼呢?是綠葉與花交替的過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樹林 大同山
    全站熱搜

    跟著王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