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淡水賞櫻花,一定聽過天元宮,天元宮位於淡水區新北路上的山間,同時也是賞櫻花的風景名勝所在,小編這次估錯賞花期,提早上山尋花,卻見到藍天白雲與海間相應,收穫不少!雖然沒有看到櫻花但看到了其他美麗的景致,或許賞花也是緣分,轉個心境:心美看什麼都美!





山腳下,有天元宮的殿宇,停車處不論是機車還是四輪都在此處歇腳




天元宮有五層樓,每層樓都有挑高過,在外圍有不少旅客在此停留欣賞風景



雖然是鋼鐵水泥建造的中國建築,對於屋簷還是有那麼講究








每一層樓供奉著不同的神明 參拜者絡繹不絕



遠方的是海,三芝北海岸所在,下方處是大片的田野荒地



塔樓後方是一片山地,山中有小涼亭讓旅人休憩健行的好地方





金碧輝煌的內部結構,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寧靜的是心不在是外界的紛擾





心得:

天元宮適合健行爬山、拜拜、賞花的好所在,下山之後可以直入淡水市區或者搭個船到八里左岸也是十分的方便,但新北路路段不是很寬開車會遇到塞車情形,建議趁早出發避開車潮! 

 

  • 無極天元宮
  •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電話:02 2621 2759
     


arrow
arrow

    跟著王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