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45  

IMG_1677  

年菜,是每年過年團圓圍爐的桌菜。現在人講求方便,不少家庭煮夫煮婦選擇飯店或者團購年菜替代採買所需的成本,但也有不少人中豪傑在家庭聚餐中展現個人手藝,今天王子。新要帶各位心賞老媽的招牌年菜,請各位細心品嘗色香味俱全的四人份家庭料理!

 

IMG_1659  

番茄馬鈴薯泥。

川燙過的番茄去皮,挖去內核加入搗碎馬鈴薯泥(混合美乃滋、鹽、糖、醋等多種調味料)式前菜中的冷盤菜。裝飾柳丁片、巴西利讓擺盤更加美觀。

 

IMG_1637  

IMG_1647  

香菇肉丸。高比例的豬肉與魚漿辛香料混合置放魚香菇頂中蒸熟,加上切好的青蔥辣椒即可美味上桌

 

IMG_1649  

香腸及肝腸。市場買現成的微熱後切片,加上現切蒜增強蒜香氣味,算是口味偏重的冷盤菜。

 

IMG_1682  

青菜,大魚大肉中還是需要青菜的搭配(個人頗不愛雪裡紅的氣味),簡單的熱炒點綴原汁原味的口感。

 

IMG_1651  

IMG_1664  

冷盤菜。煙燻花枝,鮮蝦,鮑魚,靠著調味料提味,如沙拉、芥末輕淡調味料讓海味凸顯出來,也是冷盤前菜。

 

IMG_1654  

IMG_1705  

胡椒蝦。刺激味蕾的胡椒與鮮蝦熱炒,得到的是鮮甜彈牙的鮮蝦口感,每一隻都富含蝦肉自然甜,令饕客一隻接著一隻全數嗑光!!

 

 

IMG_1648  

IMG_1660  

全雞,他是買現成的甘蔗雞,切好的肉堆疊成甕狀有如山錐一般,另外,雞頭千萬不要對準人阿!!(據說會被fire)

 

IMG_1686  

IMG_1667  

湯,上圖是海鮮高湯,蜆與鮑魚提出海水鮮味,加入貢丸,鮮蝦餃如煮火鍋一般。下圖是長年菜高湯,豬肉與大骨熬出高湯別有一番風味!!!

 

IMG_1704  

全體合照一張,九道菜組合。這次我們用"鮑魚"取代魚的料理一來不用擔心有魚吃不完,二來回鍋菜時間也可以縮短囉~~

 

 

arrow
arrow

    跟著王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