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掃墓的節日,趁著無雨的時候出去散步,今天從板橋出發大約一個小時到達中原大學找我朋友去拜拜求平安,接著要介紹美食、美景囉。

 

A.前往平鎮拜拜求平安。

 

從窗外透入的光線,廟上頭的屋瓦從框架中緩緩散入眼中,周圍是暗的,但內心卻有一盞明燈,沉澱是我尋找平安的居所。


祈求功名,祈求國泰平安,祈求風調雨順,與神對話,尋找自然與人的平衡點。此行便是發現內心的歸所




香爐將瀰漫的煙塵步入天亭,就像滿滿的願望寄予上蒼之情,千年以來從未改變。

 

B.中午,我們前往中原哈堡堡吃午餐。

雖然只是早午餐店,但店內裝潢並不俗氣,網燈給人有種浪漫的景致,令人目不轉睛。(光源調整過,亮度比正常人眼所見還要暗)



簡單的menu,價格實惠是中壢人所愛的餐廳之一,客人絡繹不絕便是最好的證明

球狀網燈,像極了蒲公英

這是人眼所見的真實亮度。


王子新的套餐,泰式雞腿套餐NT109大洋(主餐、薯條、生菜沙拉、飲料)

 

 

龍蝦生菜沙拉,很好吃!薯條可選擇海苔口味或者咖哩口味。


哈堡堡在不奇眼的小角落。

 

C.前往大溪老街。

 

這是今年第三次來到大溪老街了,這次目標不在建築物而是大溪豆乾名店了!!!

 

經過一間福德老廟,順道祈求平安,也要小解一下,剛好見到隨手記錄眼前所見的痕跡

有沒有發現?香爐是獨立出來的?(在右上角)似乎別有用意,但路客不知其所解?

 


短短幾柱香,隨著願望的喃呢漂流天際。

垂吊的大鼓,應該是有所意涵,但好奇的人總是想著這個大鼓能不能敲擊呢?




大溪老街,曾經繁華,曾經沒落,但不管如何新的文化的興起帶動這裡無限商機,文物保存是無形與有形的觀光資產,這裡特色化好物可不少呢。



大溪拿破崙派,好像只有大溪才有,像三峽有金牛角一樣。個人覺得蠻好吃的,推薦吃看看!!!

 

 


復古的大溪老街,精緻的雕刻具有極高的觀光價值混合中方與西方藝術別有一番風味,但酸雨會慢慢侵蝕石質雕刻,也許過些年又要重新翻修了。

飛鳥、走禽

這一定是賣藥的店!請問己末是西元幾年呢?相信不用猜啦,一定是百年老店!


這是麒麟兩獸吧?

孔雀當王?很少看到孔雀在台灣古建築上

如果,我家住在這裡,可以寫一些別具風味的小詩吧!





不得不讚嘆這裡雕刻好精細,在當時可是首屈一指的名作吧?

有時候,我看到建築藝術會連想到墓碑?!

王子看了很久,這是英文的店名Merkes(超市!)很罕見的商標牌,相信很久很久以前有歪國人在這裡買東西。

 



這是某一戶人家,看起來好像里長的家,不過門牌很復古,我喜歡老裝潢老東西,那種東西是一種熟悉不過的味道。

不知道可否拜訪人家,順便泡個好茶呢? 喂!來亂的吼!





歡迎來到大溪老街!

 

到大溪老街,怎麼不品嘗道地的大溪豆乾呢?

這是名店吧?難怪有這麼多人來排隊,看來我們誤打誤撞是對的!!!

兩個人吃全套應該太飽了吧!!所以選右邊招牌就夠了,再加一顆黃金蛋。



請容許我炫耀一下,黃金蛋好好吃阿!!還有百頁,但是,辣椒真的好辣,還好是小辣!要不然真的要命。

黃金蛋真的很漂亮

果然是第二代,如果我家有百年老店或者名店,那我先離職回家幫忙了~~可惜沒有只好靠自己努力發達囉。

 

 

D.返回中壢,決戰中原大學。

我在檯面上蓋上這張牌,結束這一回合。

牆上的照片,黑白灰階,HDR鮮明對比,令人印象格外深刻,我喜歡這張。

這是明信片格式小照片吧?好可愛喔。

排排坐,不能帶外來飲料,但可以帶外食?這規定太有意思了(可以吃雞排配飲料)

好啦,我趕快點飲料。



我點了,多多檸檬。好好喝喔,她有攪拌棒防止多多沉澱!(真貼心)

對面的好茶,和我這杯多多剛好站在黃金比例上!絕配。

arrow
arrow

    跟著王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