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勵

 吃過鼎王、吃過無老鍋,也吃過外省人開的台電酸菜白肉鍋,老店還是用燒煤方式替銅製火鍋加熱,很傳統很道地,這次我們要拜訪內湖新開的台電新勵進酸菜白肉鍋店,看看和老店有否很大的差別。話說現在好少看到煙囪型火鍋了,大部分都是鴛鴦火鍋太極型(對半),新勵進保留傳統的火鍋造型看起來頗有古樸風(但夾菜的時候有點礙手!!)

 

基本火鍋料:火鍋料非常新鮮,咬起來不會有不新鮮的騷味!綠綠的貢丸我以為是抹茶口味,沒想到是超營養蔬菜口味,害我幼小的心靈打擊甚重!!!他的火鍋料比較簡潔,比起外面許多火鍋吃到飽的店內來說他比較有主題,讓客人記得自己吃了哪些火鍋料!





酸菜涼拌冬粉:上面鋪了一些酸菜,下層冬粉充分吸收酸菜的湯汁,好開味好下飯(沒有傳統火鍋的魯肉飯!!抱歉),酸度有的人認為比較酸,我覺得酸的夠味不會有傳統工業醋酸的嗆味,應該是天然發酵的好味道!



酸菜:主要是加入火鍋增加酸度,一個人喜好添加,注意後勁極強!酸度會隨著時間釋放,不要一時貪心加入太多酸菜影響涮涮肉的味道。

 



煙囪是裝飾用的,靠著電磁爐加熱,鍋用材質是不銹鋼,銅鍋有醋酸銅溶出的危害因此新店就沒有繼續用銅鍋的考量(我猜的)

火鍋湯底:螃蟹半隻(可能是提味用的)+酸菜湯底





菜單:

原來是廚師分出去開分店的。有沒有看到商業午餐199太便宜了!!好湯頭都要NT350以上,這間店根本是佛心來的(是吃到飽喔!!!!),可惜店在內湖不然每週可以吃一次!

推薦點選招牌白肉(豬五花),不油膩,咬起來有淡淡的甜味,非常彈牙!!!小編嚴選推薦!沒吃此店的白肉就沒有來到這家店。


手工刀削麵:老實說太多好吃的,忘了吃他的說(沒辦法跟各位說好不好吃,下回見分曉吧!!!)



蔥油餅:很薄很好吃,送上桌有一點時間有點軟,不過不影響口感,不錯吃!



海鮮系列:蝦子很新鮮個頭還算一般般,蛤蠣全部下鍋煮湯保證鮮翻天!!話說我怎麼沒有看到魚肉呢?



招待的炸物:

炸排骨跟炸丸子,千萬不要認為是火鍋料拿下去跳水!否則會有極為悲劇的口感!!!小編很不愛魚酥變成魚泥的味道

 

蔬菜:

新鮮的杏鮑菇加上玉米,大魚大肉之時也要吃些蔬菜中和一下喔!



白肉上桌:薄片的白肉,有著酸菜特有的香氣,酸度、甜度深入肉質中心,我們被這種懷舊的味道所感動,喝口湯是一種享受,好湯頭值得用心等候







海鮮上桌: 可能味道被酸菜影響,海鮮酸味有點不搭,可能是放酸白菜放了過頭,下回可是要酌量的添加。





地點在內湖 洲子街108號



開幕期間,399吃到飽。個人認為CP頗高值得訂位搶鮮品嘗!!!



富有質感的外圍落地玻璃牆,有著中國書法藝術





不收服務費原價420NT相當划算!蠻適合搭捷運來品嘗的絕妙美食

:價位不貴,火鍋湯頭絕佳,菜色及肉品相當新鮮,醬料和傳統台電火鍋配置相同和老店味道相近但少了一些菜色,有招牌菜色獨樹一格,位置距離台北市中心較遠可搭乘捷運或者開車(附近有停車廠),服務尚可(電話忙到沒有人接),總體CP值蠻高的火鍋店!

 

 

 

消費時間:2013/8
地址:內湖洲子路108號 捷運西湖站後方
電話:02)27987696 (生意好到沒空接電話 沒有接到算是正常!!)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14:30.17:00~22:00
週六、日及例假日 11: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NT420 不收服務費(開幕期間399)
可否刷卡:無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豬五花

 

arrow
arrow

    跟著王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