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和週四的228那天調假,王子新才有機會連假三天騎車前往台中玩耍。

出發的時候先看過地圖,從台三線驅車前往台中豐原,一路上風和日麗,不冷也不熱,陽光不像夏日般刺眼,從桃園接著新竹、苗栗鄉間總有許多樂趣,

但不知道怎麼騎車騎到台一線去(真是莫名其妙!!!)後來從大甲轉后里轉台十三線切入豐原,記得豐原是台中第二大城市,地圖上看起來像是一個圓形的盆地,群山環繞看似北台中的交通樞紐,進入才知道別有洞天。

 



來到我阿姨家(媽媽的堂姊),姨丈準備了茶具泡茶,這次選用了烏龍茶,當然挑嘴的我吃得出它的市場等級,好不好喝真的有差別,王子新喝的是一斤NT3500,很容易分辨一般茶的好壞。

但茶的好壞無關緊要,重點是那時候的氣氛。氣氛才是最好的品茗,有朋自遠方來,實在是閒話家常。

記得小時候,坐在客廳裡看著長輩用小桶瓦斯煮熱水情形,回想雲林的外公家人去樓空模樣,令人感到人生無常之憾,記得姨丈說牆上的結婚大合照,三十年了照片上的親戚走了六個,以前有好大一群人在聊天喝茶,現在只有我們三個人在泡茶,感覺差很多。



姨丈說:好的茶,需要好的茶具。

有的適合用陶,有的適合用瓷。用水也很重要,最好用礦泉水、或山泉水,最差是自來水,再好的茶葉若選用不對泡起來的茶便無發喝到甘甜的美味口感。

那麼,一對相配的夫妻是不是該如此呢?王子新在此領悟一種道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龍茶
    全站熱搜

    跟著王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