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總以為台灣只有大湖才有產草莓,最近發掘到台北市內湖區碧山巖是一個新興草莓園區,這次王子新要帶大家看看草莓園區及吊橋周邊景點。

 


這裡是山間高處俯瞰莓圃觀光農場。(我所在之處在林家陵寢),草莓圍繞山間低窪處而聚集,下有許多溫室圍繞著,溫室住著嬌嫩的草莓們等待人們摘食。

 





附近其實蠻多人重草莓的,不是只有單獨一個經營者,許多農莊正經營自己有特色的農產。碧山巖有草莓季、百香果、水蜜桃季,不同季節來這邊會有不同的水果可以欣賞

走進草莓園可聞到迷人的草莓香氣,自然而清新的香味實在迷人。

 

放山雞?我覺得是黑骨雞,要吃野味嗎? 這邊請喔,郎客歡迎光臨~~

 

 



草莓冰淇淋,台幣30NT大洋。口感:還好啦,可能王子不是那麼喜歡草莓,有吃到草莓的種子的滋味,酸酸甜甜有著瀰漫的草莓香氣。

 










碧山巖上,有一座長長的紫色白石湖吊橋,民國99年建成,橋與僑跨過兩座山頭(大崙山-碧山巖)

 



鄉間自有許願樹,心想事成。我該許什麼願望呢? 這是秘密阿。

隨處可見的個性咖啡館,來杯下午茶嗎?



心型的池塘,種滿波斯菊,不同季節有不同的花朵盛開。



這是某一戶人家花園,吃著午餐看著商家的後花園,享受百花群繞的樂趣。



紫羅蘭香氣我蠻喜歡的,但不宜久聞。

適度的散景凸顯主題。讓花朵更聚焦

小花靠著數量爭取美感

這是柚子的花有著淡淡的清香。

琉璃般的色澤,透過鏡頭表達我的心中的世界

如同芭蕾的花展翅高飛

可愛的小豬,請勿觸摸!



木牌於此,是賣著蜜餞的小攤販。



以為是絲瓜的花,但絲瓜的花不可能這麼巨大阿!那這是什麼呢?

紫甘藍,長得不太好,是因為太熱了嗎?看起來好不可口然怪沒有蟲蟲要吃他!





波斯菊花海,雖然不大但有特色。


小湖池畔,隨風起舞

 



這農場種植好多農產喔,不過我怎麼沒有看到向日葵跟南瓜呢?



春天是花開的季節,誇張的花朵綻滿了整棵大樹。



用鍋子做成的大型瓢蟲很有特色。

躲在小草中的小瓢蟲。

莓园內有下午茶餐點可供遊客選用。

這裡產的草莓個頭很小,不是很大比起大湖草莓小很多。

草莓三兄弟?

這是草莓表兄弟???

這是小草莓群落

莓圃老闆很用心還弄了許多花花草草讓客人欣賞

利用散景製造美感。

送給心愛的人,表達心意?

有貴族氣氛的擺飾

請問有兩間廁所嗎?


花圃的小燈,很可愛喔

啥?沒有開放喔,可惜,下次再來逛逛



好像瀑布的盆栽植物。

遠望吧檯



躲在花海中,想想小時候玩躲貓貓是很有趣的活動。

好可愛的伴手禮,但價錢好不可愛Orz!

許多採訪團體爭相報導,可見知名的程度不同凡響。

店外的招牌,很好認得

周圍有造景藝術設計,比起別家,這家在裝潢上非常用心設計營造居家特色。








碧山路38之2號



走回吊橋遇到小池與古厝。歲月滄桑的感覺流入我心頭,不知多久成為過去的一種記憶,歲月將成為生命中的一種痕跡。

 

 


中午,來杯飲料解渴吧。山粉圓+冬瓜茶出奇的好喝。

一百元的黑白切,很好吃,醬料應該是自己調的,肉質也很新鮮,兩個人吃剛剛好。



店內的阿嬤很有藝術眼光,這部是高學歷所能擁有的天賦

這根本是藝術家的天堂。

斗笠也可以做成裝置藝術,蠻特別的







這是花嗎?我以為是黏上去的

綜合豆花NT45,料都沉在水裡,水面有油脂(是花生仁產生的),可惜這個季節沒有挫冰。

回程的路上看到穿山甲的家。好奇喔,她是夜行性的生物真的會從這邊出來嗎?


小記: 這裡走走可以耗掉一整個下午,如果體力還夠,不仿挑戰碧山巖登山步道,攻頂看看銅像囉。






 

arrow
arrow

    跟著王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