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回桃園一趟,自從二十年前離開桃園便對桃園感到莫名的生疏,桃園印象中停留在二十年前的老房子,殊不知虎頭山不在是印象中的虎頭山,經過市政府重新規劃,再次拜訪熟悉又陌生的老地方。



虎頭山入山口處的學校景觀,印象中有這間簡學校。



虎頭山健行的人蠻多的,適合親子同遊

 

1.健行路線

老榕樹,二十年前二十年後不曾改變,也許再過二十年老榕樹依舊。 

以前不曾見過路牌,是後來規畫加上去

想問,哪裡有販賣部?走到這邊只有自動販賣機。



二十年前就存在的觀景台,現在依舊沒有什麼改變,但斑駁的路面有很深的年代軌跡



登台眺望,只見桃園大樓逐漸林立,但不改都市的本質



老樹,與我對話,靜靜告訴我這二十年中發生了什麼大事,卻不改寧靜的本質隨風飄逸。



 

以前覺得很酷的恐龍,現在覺得它好小一隻,是不是人長大了世界觀就會跟著改變呢?

 

公園間見到小廟,祈求國泰平安。

 

2.孔廟

走進孔廟,欣賞中國建築的傳統特色

王子新對建築不甚了解,但對建築的梁柱有莫名的崇拜慾望,見到希臘、埃及巨大梁柱會有莫名的興奮感

不見人群,反而是攝影的最佳時間,按下快門捕捉紀錄的每一瞬間。



古青銅鐘,是不是只有孔子誕辰才會鳴鐘呢?



屋瓦結構考慮了藝術與建築的結合,但相較高雄孔廟格局相同,佔地面積似乎小了一些



















牌樓,高雄孔廟印象是白色的



虎頭山是個平緩的郊山,位在龜山與桃園交界處(台一線),結合古蹟、健行、烤肉、公園等,規畫蠻完善的,如果有機會可以在園區辦一場烤肉。

arrow
arrow

    跟著王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