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拿給我麝香貓咖啡

我問說這麼好的東西怎麼不自己留著喝

朋友說: 因為自己不能喝咖啡,所以就拿給喝咖啡的朋友品嘗?

我問周圍朋友說要不要喝看看? 朋友說:這是果子狸?還是麝香貓呢? 我說都是阿!

 

朋友說:這不就是貓屎咖啡嗎?

喔喔,幹嘛這樣? 是透過麝香貓的消化系統代謝將苦澀脫去留下咖啡芳香的部分,喝起來厚實芬芳

好吧,不喝的人終究不喝,好東西當然要給懂得欣賞的來評鑑了!

 

 

 

kapal api 火船牌在印尼算是很大的牌子

不過耳掛一包並不便宜,在掏寶上看到一包人民幣8~10元 (台幣約40~50元左右)

但比起某些咖啡館提供一杯NT500麝香貓咖啡來說,這個價位算是很好得嘗鮮價!!!

 

 

 

採用阿拉比卡咖啡豆

 

 

 

鋁箔包裝的耳掛

包奘比一般市售還要大

然而耳掛的包裝本來成本就比較高

 

 

 

採用馬克杯 500ml大小乘載咖啡液體

 

 

手沖壺450ml

使用約85度C的熱水

 

 

咖啡顆粒不小

比黃沙糖還要大的顆粒

 

 

讓他蒸悶一下

充分作用之後慢慢加入熱水

 

 

色澤是咖啡色

帶有強烈的蔗糖香氣 巧克力第二種味道

聽說這款咖啡是人工養殖的麝香貓提供

野生的麝香貓產量非常稀有,要喝到野生的麝香貓咖啡本身不是這麼容易

野生的麝香貓吃蟲子也吃果子,吸收不同食物的結果,我想不同蛋白質分解後與咖啡豆作用產生獨特風味

這是人工飼養與野生咖啡豆風味最大的不同吧!

然而量產工業化模式就沒辦法同時兼顧到品質與價格

 

 

 

香度:強烈甘蔗香氣/第二味道為:濃郁蜂蜜或者蜜蠟的脂肪味道/野薑花/巧克力香氣/

酸度:帶有天然甘蔗汁酸度 微弱 沒有果酸感覺 個人偏愛哥倫比亞咖啡豆

苦度:無 回甘不強烈 只能說中庸

嘗鮮度:很高,價格不貴值得入門喝看看

 

 


 

 

Kapal Api

http://kapalapiglobal.com/

 

 

 

 

 

 

arrow
arrow

    跟著王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