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80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來到假日就要到開心農場開心一下。今日大叔的主題是:開心農場。

     喔,有絲瓜,在桃園某個水埤種著奇珍異果,還有遮陰的地方納涼喝茶,忙裡偷閒的天龍人是否也有自耕農的一天呢?我們繼續往下看(啥?這是勝祖武的名言)

IMG_9877 IMG_9876  

這裡的絲瓜,就像種在開心農場一樣,喜歡的可以拔回家,隔壁鄰居種的一樣可以拔,自己種的也歡迎鄰居來共享,奇怪怎麼有濃濃的人民公社的味道?

     有時候,都市的生活讓我們計較太多,什麼事情都要斤斤計較,我們日漸減少的同理心在這殘酷的社會中化為烏有,每個人不停爭論誰對誰錯,何不坐下來喝杯茶,納納涼呢?平息紛爭這樣不是很好嗎?

IMG_9875  

    想想,茶有分等第,排名,就像人在社會中有分優劣諸多等級,但最終還是人,脫離不了七情六慾,也難逃生老病死,何必分別好茶還是冠軍茶?開心才是最重要的,不開心就算萬元一斤茶也是不開心,心境寧則安,心不安處處是危難。停下腳步休息片刻,想想為何,何為?


IMG_9887  

有人說心靜自然涼,但真的很熱的時候還是不要逞強。我喜歡古早的感覺,那種古樸的愜意不是現在科技所能擁有的感受,脫離網路,脫離社交圈,脫離一切束縛一切是安靜與平靜,與最愛的人共享美好的假日時光,不一定要吃大餐,也不一定要吃蛋糕,簡單不過的餅乾或者簡單的現拔蔬菜,也是能吃出其中的美味,少了多餘的調味料吃出天然的健康與快樂。

IMG_9882IMG_9883IMG_9881  

採收的樂趣是無窮的,親自耕耘是辛苦的,但收穫是成就自我的滿意一刻。我喜歡享受這樣的農村生活,從小便在農村與城市間交替成長,暑假成為一名野孩子,放縱於天地之間,天空是我的畫布,地面是我的棋盤,走在鄉野田間呼吸到自然甜美的空氣,聽到飛鳥快樂的鳴叫回想那久違的兒時記趣。

IMG_9889  

IMG_9884  

再見了,朋友

再見了,農田

我帶走了,那份簡單不過的開心

我帶走了,平靜而穩定的心靜

咱們還會相見,不見不散天荒地老!

 

arrow
arrow

    跟著王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